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政府有权要求外军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

  美英两国4日对有关伊拉克权力移交问题的决议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给予包括临时政府在内的“伊拉克主权政府”随时要求多国部队撤离该国的权力。

  美英4日上午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的专家级磋商中提出了这一新修正草案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草案规定,“如果伊主权政府提出要求,安理会将终止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的驻留期限”。而根据美英1日提出的修正案,只有明年1月选举产生的过渡政府才有权要求多国部队撤离。

  新草案增加了促进伊拉克安全与稳定的所有部队均应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采取行动的表述。新草案首次提出,安理会仍有意对联合国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的使命进行重新审议。监核会是负责监督伊拉克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安理会的下属机构。

  新草案还规定,负责监督伊拉克发展基金使用的国际咨询和监督委员会的任期将在根据永久宪法选举产生的伊新政府成立后结束。新草案还在导言部分明确规定,在6月30日前,美英将结束对伊占领,全部主权将归还伊拉克。

  但新草案在多国部队与伊临时政府之间的关系问题上仍保留原来的模糊提法,也未给多国部队任期设定明确期限。

  安理会全体成员国的代表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本周末在纽约郊外举行的会议中讨论美英新草案。这是美英第二次修改其上周提出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决议草案的主要目的是寻求安理会认可伊权力移交并授权多国部队继续驻留伊拉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