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环境日安南呼吁保护海洋,称其兴衰关乎人类存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致词,呼吁所有国家、私营企业和个人尊重人类的起源-海洋,保护海洋环境和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以造福后代。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说,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海洋存亡,匹夫有责”,意在唤起人们重视保护海洋环境和资源。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安南指出,海洋面临着人类活动产生的垃圾和污水的威胁,有的海域出现缺氧的“死亡区”,有的海域动植物大量死亡。

  安南说,全球3/4的大城市和40%的人口集中在离海岸60公里以内的地区,因此海洋的兴衰关乎到人类的存亡。安南呼吁全人类不要再把海洋当作无限的垃圾场或过度从中攫取资源。安南还建议在国家、地区和国际各个层面协调一致地加大保护海洋的力度。

  环境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也表示,海洋污染源80%来自人类在陆地上的活动,全球每年因海岸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28亿美元。特普费尔呼吁各国贯彻环境署倡议的《保护海洋环境不被人类陆地活动破坏的全球行动计划》,并支持环境署在各地建立的保护海洋网络的工作。

  环境署在此次环境日将重点宣传对深海珊瑚的保护。深海珊瑚也称冷水珊瑚,它的生长范围比普通温水珊瑚深,通常在海面以下200至1000米,有的深达6000米。特普费尔说,深海珊瑚资源十分丰富,对人类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但人类对它的了解还很肤浅,也尚未重视对这一资源进行科学的管理。特普费尔呼吁加强对深海珊瑚的研究和保护,以造福人类。(信莲)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