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哀悼里根逝世 赞其复苏美国经济挽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1: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5日,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对前总统里根的逝世表示哀悼之情,称里根的逝世是“美国的悲痛一刻”,赞扬里根帮助美国的经济复苏并挽救了世界。布什还命令联邦政府机构大楼从6日起全部降半旗致哀,持续30天。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5日下午4点10分左右,正在美国驻法国大使官邸休息的布什被电话铃声从睡梦中吵醒,得知了里根逝世的消息。随后,他与里根遗孀南希通电话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示慰问。接着,他在大使官邸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布什在发布会上对里根为美国和世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里根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告别了分歧和猜疑的年代”,由于他的领导,“世界结束了恐惧和暴政的年代”。

  布什称赞里根“由信念而生自信,由个性而生力量,由谦虚而生优雅,由智慧而生幽默”。

  当布什说到“他总是告诉我们,美国最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时,差点落泪。布什接着说:“我们告诉自己对他来说也是如此,以此来慰藉自己。他的任务已经完成,等待他的是一个辉煌的城市。”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布什将参加里根的追悼活动。不过,他没有透露,布什是否会如期前往美国乔治亚州海岛参加8日开始的八国集团峰会,也没有透露布什是否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出了葬礼通知。(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