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难忘情书里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于6月5日去世,最悲伤的莫过于与他相濡以沫的夫人南希。自称“全球最佳丈夫”的美国前总统里根,确实名不虚传,人们从他写给南希的情书中不难体会到他对她的至情至爱。

  里根写于1978年的信件令南希极为感动,当时两人结婚已有26年,里根在信中阐释婚姻的定义是“结伴同行而一旦失去对方,我便永远得不到满足和开心”、“要世上最动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女人在每一日都增添妩媚”。里根为人浪漫,事实上他写的书信确是精彩非常,1963年他写给妻子的信说:“你知否当你熟睡时,你蜷曲的拳头就放在颏下,很多个黎明破晓的清晨,我就躺在你身边,看你,我怕弄醒你,但又不禁轻轻地抚摸你。”

  里根初遇南希时还未成名,经常得到各地的夜总会表演,或只能在低成本的电影与电视剧演个小角色。有一次工作人员挤在片厂兴高采烈高谈阔论时,只有他一人在一旁若有所思,显得和大伙儿格格不入。里根写信向南希描述当时自己的心情,他说:“时间不是药,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餐的时间,我一个人走到21餐厅,独自用餐,此时幻想你乘特快车出现,和我一起共进晚餐。”

  1963年里根在情书里写着:“如果我痛苦,那是因为我们相隔两地,不过我并不苦,因为你我早已是一体,所以我们并不算真的分开。不过我还是苦,因为身边没有你相伴,我爱你,没有你,毫无幸福可言。”里根入主白宫后,也经常心血来潮接受媒体专访时或发表演说时,对南希倾吐爱意,这些对“新人类”情侣而言也许显得太过矫情肉麻。而干练的职业妇女可能对南希甘心在家做羹汤,好让丈夫无后顾之忧的做法不以为然。青少年大概也受不了里根夫妇年过半百还公开在白宫搂搂抱抱。里根露骨地表示:“我永远亲不够你,你是我生命的太阳,我崇拜你这位室友。”读者从这些情书中找不到总统与第一夫人,只会被一位名叫罗纳德·里根和他最深爱女人南希之间的真挚感情所感染。情书揭示出一位具有奉献精神的妻子和一位顽皮的温柔丈夫。

  从1954年秋天开始一直到1962年春天,里根主持通用电器剧场,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充满了欢乐和幸福。有时候,里根一个人在美国各地跑,每当孤独袭来时,他就提笔给南希写信。亲爱的:

  如果我们是在家里的话,我们会生起炉子,一起翻一翻连环画,不接电话,也不希望任何人来打扰我们。就像我坐在这里,在六楼的一个假火炉旁,向外望去是灰色的潮湿的天空,听一听收音机里播放的音乐,不希望一个人呆坐着。

  虽然如此,我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身边是无尽的孤独,但呆多久都无关紧要,因为只要我多写几个“想你”,我就会感觉孤独里面有一种奇妙的温暖,就像望向一个明亮温暖的房间似的。这个时候多冷多黑都没有关系,你知道那个房间就在那里。

  当里根随通用电器剧场在全国各地巡演的时候,他参观了许多工厂,遇到了很多经理,知道人们的脑子里在想什么。逐渐地,他越来越多地谈到了政治,并形成了自己的观点。这给他以后竞选加州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里根于1962年离开通用电器剧场,几年来第一次与南希以及两个孩子10岁的帕蒂和4岁的伦过起了全职的家庭生活。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参加了《货物列车》等电视系列剧的演出。1963年5月,里根在纽约与他的早期自传《我的余生在何处》的作者合作时写下了下面这封情书。亲爱的:

  你知否当你熟睡时,你蜷曲的拳头就放在颏下,很多个黎明破晓的清晨,我就躺在你身边,看你,我怕弄醒你,但又不禁轻轻地抚摸你。

  南希和里根很少出现不同意见,但在一些大事上也会发生分歧。正像下面这封写于60年代中期的信中反映的那样,里根在与南希争吵后总是大半个夜晚无法入睡。亲爱的里根夫人:

  你之所以是里根夫人,是因为里根全身心地爱着你。每一次里根先生看到傍晚的星星,或吹熄生日蜡烛时,或抓起一根肥肥的叉骨时,我就想起同样的希望真的祈祷,希望幸福永存。有时候里根先生也会情绪失控、摔门,但那都是因为他不会大喊大叫,或跺脚叫骂,他真的不是那种人。但里根先生总是和里根夫人同喜同悲,他简直无法想象没有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他爱她。

  里根连任两届加州州长(1966-1974)即将届满时,他的助手们开始考虑请他参加1976年总统竞选,但南希不相信他会竞选成功。1980年,里根终于击败了吉米·卡特,如愿以偿地入主白宫。他仍然保持着给妻子写信的习惯。亲爱的第一夫人:

  作为美国总统,说一说你的尽职尽责,使一个男人成为29年来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我的荣誉与权利。

  从1951年开始,南希·戴维斯看到这个孤独的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孤独的男人时,她就决定要把他从空虚的生活中拯救出来。现在他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从这里他可以看到(如果他往下看的话)她的窗子,只要知道她在那里,就感觉到周身温暖。

  以上是那个得益于她的英雄主义行为的男人的声明。

  下面是他的签字。罗纳德·里根——美国总统,他——我的意思是“我”——爱你并崇拜你。

  罗纳德·里根

  1981年3月4日

  里根遇刺案更让里根夫妇意识到生命的宝贵。这在里根1981年圣诞节写给南希的信中表露无遗。亲爱的里根夫人:

  当然,正是我的“第一夫人”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所要做的只是洗洗脸或冲个澡而已。在我的生命中还有另一个女人,她做了一些我总是看不到但却听得到的事情,有时候只能从照片中看她做这些事情。她在去医院参观时,把一个孤儿抱在怀里,她脸上的神情只有圣母玛丽娅可以相比。孤儿脸上的表情则是崇敬,我之所以知道孩子脸上的表情是崇敬,是因为我也崇敬她。我还爱另一个女人,她喜欢修筑爱巢,如果她在一家宾馆连续住上三天,她就会把客房布置成一个充满蜜意的家。她总是把家具搬来搬去,你看着新摆好的家具,会纳闷它在原来的地方为什么就不好看呢?我对那个和我一起到牧场去的女孩同样爱得发狂。如果我们拾柴火,她很快就会拣来一大堆死树枝。最后,我还爱那个敏感的女士,我爱她那喜欢流泪的眼眸。另一方面,她又爱笑,她的笑声像银铃一样动听。幸运的是,在我生命中出现的这些女人就是你!我太幸运了,如果没有你,我的生活就没有了任何色彩。我爱你的全部,妈咪,第一夫人,敏感的你,顽皮的你。用我所有的爱祝你圣诞节快乐。(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