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的爱情感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51 深圳商报

  里根:如果我感到疼痛,那是因为我们分离。然而,这不可能……

  南希:每天早晨我一起来,就是去爱他,仅仅是爱……

  【新华社6月6日电】(记者冯俊扬)对南希·里根而言,罗纳德·里根不是美国总统,而是她的丈夫。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甜蜜的爱情

  1950年,身为美国米高梅公司女演员的南希通过导演默文·勒罗伊认识了当时已是电影演员协会主席的里根。

  但南希最初对里根并没有什么好感。不过,由于南希的名字被错误地印在一张罗列左翼艺人名字的广告上,两人开始有了初步接触。

  为解决自己误上广告问题,南希与里根一起吃午饭,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此时,里根已经和第一任妻子简·怀曼离异。

  南希和里根很快坠入爱河,感情不断升温。两年后,他们牵手步入婚姻殿堂。这是南希的第一次婚姻。这段婚姻维持了52年,直至里根去世。

  虽然均为艺人,但里根和南希几乎没有合作的机会。他们惟一一部合拍的影片是1957年拍摄的一部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海军霸王花》。此后,南希一直默默地相夫教子,心甘情愿地站在里根身后。

  两人婚后的生活十分幸福。虽然工作繁忙,但里根总会尽量忙里偷闲与妻子共度时光。有一次,南希看见一张两人在加州圣巴巴拉农场池塘中泛舟的照片,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有些老派。但是我认为如果当时他在弹奏四弦琴,那该多么浪漫,”南希说。里根听到这话后告诉南希:“真遗憾我当时没有四弦琴。”

  里根的助手

  在里根从政生涯中,南希一直是他的帮手和顾问。里根入主白宫后,这种影响显得更加明显。

  “在整整8年时间里,我都和总统在一起。”南希说。“如果罗尼(南希对里根的昵称)有什么事情问我,我会给他最好的建议。有时候即使他不问我,我也会这么做。”

  为此,一些人公开指责南希才是白宫真正的实权人物,对此她颇不以为然。

  “今天早上我原计划好好清理一下美国和苏联在中程导弹方面的分歧,但最后我决定去清理罗尼的袜子,”南希曾经开玩笑说。

  南希在1989年出版的回忆录中说,她和里根之间没有任何保留的东西,她从来没有因为把自己的想法直截了当地告诉丈夫而道歉。

  丈夫的保护者

  里根罹患老年痴呆症后,南希扮演着护士和保护者的双重角色。一方面她要细致地照顾里根,一方面要保护里根的形象,尽量不让外界知道他的真实情况。

  最近几年,每当人们问起里根的近况,南希总是微笑着回答说:“他还不错。”此外便一言不发。

  2001年里根在家中摔伤后,南希更是在医院中日夜陪伴、精心照顾丈夫。“无论怎样都不能把我从他身边赶走,”南希这样告诉朋友。

  除照顾里根外,南希有时会代表里根出席一些演讲和研讨会。无论何时何地,南希发言时几乎从来不说自己,她说得最多的总是“亲爱的罗尼”。

  对于妻子承受的这些痛苦,里根自然十分清楚。他在1994年11月发表的公开信中说:“我惟一的愿望就是能够替南希分担她痛苦的经历。”

  今年5月,南希在出席一次支持干细胞研究的会议时说:“罗尼漫长的旅程最终将把他带向遥远的地方,那是我无法到达的地方。”如今,里根走了,留下南希在回忆中生活。“有许多回忆我已经不能再与人分享,这实在太艰难了,”南希在《我爱你,罗尼》一书中写道。“每天早晨我一起来,就把脚放在另一个人面前,然后就是去爱他,仅仅是爱。”

  作者:记者冯俊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