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国和伊临时政府就多国部队继续驻留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6日分别致函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美伊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在6月30日之后继续驻留伊拉克达成的协议。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这两封信举行了紧急闭门磋商。阿拉维在信中说,“伊临时政府要求安理会和国际社会提供帮助,直到伊拉克有能力保护自己,包括防卫其领土、领海和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空。”临时政府为此寻求安理会就多国部队的使命通过新的决议。

  阿拉维说,他将建立一个由他领导的部长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为伊拉克的安全政策制定框架。多国部队将派代表参加这个委员会。此外,该委员会还将为协调多国部队和伊安全部队的关系设立相应的机制,并建立由双方指挥官参与的各级协调机构。

  阿拉维表示,伊政府和多国部队将利用上述安全架构就包括敏感的进攻性军事行动在内的安全政策问题达成一致,确保他们之间的伙伴关系。这些敏感问题将在伊方和美国就伊政府和多国部队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的谅解的框架内解决。

  鲍威尔在他的信中说,伊拉克的军队、警察和其它安全部队将对伊临时政府负责,多国部队将在各个级别和伊安全部队进行协调,以确保对有伊军参与的军事行动的统一指挥。多国部队将为维护伊拉克及其自身的安全,采取范围广泛的行动,包括发动军事行动、基于安全理由实施逮捕、继续搜缴武器等。

  阿拉维和鲍威尔均要求将他们的信作为安理会正在讨论的美英有关伊权力移交决议案的附件。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