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专题 > 正文

分析:英德俄首脑60年后重登诺曼底心态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回归欧洲怀抱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将出席6月6日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仪式。布莱尔此行意义非比寻常。

  虽然英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一直对美国采取追随政策,离欧洲其他国家越来越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作为欧洲大陆的一部分,英国的发展绝对不能离开欧洲国家。因此,布莱尔此行的主要任务将是与欧洲其他国家广泛接触,交换意见和看法,力争获得这些国家的认可和支持,从而更多的参与欧洲事务,促进英国和欧洲的共同发展。

  德国:以“盟友”姿态出现

  这次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还有两个同往年不同的“亮点”,第一个“亮点”就是德国总理施罗德也接受了邀请,首次参加纪念仪式。

  德国总理施罗德首次出席纪念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往年的任何一次纪念活动都只有当年的同盟国领导人参加。法国国内媒体对此作出的评价是,虽然德国在二战期间是世界人民的敌人,但时过境迁,纳粹德国的历史罪责不应该由现在的德国人民来承担,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将纪念诺曼底登陆活动变成“和解的欧洲”的愿望今朝终于得以实现了。

  对于施罗德以“盟友”姿态出访诺曼底,《明镜》周刊评价说:“10年前仍存争议,20年前视作挑衅,30年前难以置信,现在成为可能。这对施罗德而言是个不同寻常的角色。”

  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合作反恐

  这次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同往年不同的“亮点”之二是东道主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破天荒地向俄罗斯总理普京发出了邀请,普京非常痛快地答应了邀请,他将成为第一位出席有关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俄罗斯领导人。

  普京这次即将进行的诺曼底之行在国内并没有引起多大的争议,即使一些持民族主义观点的议员也未表示不满。根据俄罗斯遗产基金会莫斯科办公室的负责人沃尔克的说法,普京此行将重申俄罗斯打击车臣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的立场,并愿意同西方国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法国最近一期《历史》杂志的社论指出,这次普京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也是欧洲一些国家对苏联当年解放西欧作用的肯定。(闻心芳)

  相关专题: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