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英希望安理会8日表决伊问题新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7:38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6月7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美国和英国今天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这是两个星期内美英向联合国递交的第四版同类决议草案,美国和英国表示,希望安理会在6月8日就这个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安理会上周末一直就伊拉克问题进行讨论,星期日傍晚安理会举行了特别会议,讨论美英上周五提出的第三版决议草案,以及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伊拉克新总理阿拉维给安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的两封信。这两封信主要说明了6月30日伊拉克主权移交后,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的相关问题。信件内容包括,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为伊拉克安全政策制定框架,邀请多国部队代表参加这个委员会,为协调多国部队和伊安全部队的关系设立相应机制,并建立由双方指挥官参与的各级协调机构。

  在星期日的讨论中,一个核心问题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如果要采取大的军事行动,是否必须得到伊拉克的同意。法国驻联合国代表德拉萨布里埃表示,伊拉克政府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有完全的指挥权,同时对于多国部队敏感的攻击行动,必须得到伊拉克政府的同意。法国的观点得到了中国、德国、阿尔及利亚和智利的部分支持。

  第4版决议草案指出,联军将有权采取一切措施,帮助实现伊拉克安全和稳定。美英承诺多国部队将同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密切协调”,但没有给予临时政府否决军事行动的权力。法国和德国曾针对以前的决议草案表示,希望对草案加以修正,确保伊拉克临时政府有权否决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的重大军事行动。美国领导的联军当局承诺6月30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按传统政治学理论,一个主权国家应该对境内一切拥有决定权,包括驻扎在境内的外国军队。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名外交官说,新决议草案吸收了理事国提出和讨论的各种建议,并已被送交给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美英两国希望8日对第四版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西方八国峰会6月8日将在美国乔治亚举行,如新决议草案获得通过,伊拉克问题将不会成为峰会议题,否则各国领导人会继续在峰会期间讨论伊拉克问题。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