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美国将以前总统里根的名字命名总统山一座山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报道,为纪念已故总统里根,美国将以其名命名南达科他州总统山的一座山峰。这一决定是在6月5日,即里根去世后立即做出的。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二十世纪,只有一位总统得到如此殊荣,他就是艾森豪威尔。相应的,那个山峰被称之为“艾森豪威尔峰”。

  据报道,被用来以里根的名字命名的山峰目前叫做克莱峰MountClay。南达科答州州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长表示,罗纳德·里根获此殊荣当之无愧,正是因为他美国赢得了冷战胜利。

  此前,以总统的名字命名的山峰为数不多,只有美国开国元勋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第二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及他的儿子第六任总统约翰·亚当斯、杰斐逊、麦迪逊、蒙罗以及艾森豪威尔总统。

  由于里根去世,布什总统宣布六月十一日为全国哀悼日。在这一天全美国大多数政府机构以及国家机关停止工作,以缅怀里根。为了参加11日里根的安葬仪式,布什将取消参加八国集团会议。

  美国将于本周五6月11日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为前总统里根举行国葬仪式。这将是31年来美国第一位总统获得国葬待遇。上一位获得国葬的总统是约翰逊,时间是1973年。

  近日来,数百人聚集在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殡仪馆中,里根的遗体停放在那里,人们络绎不绝前往哀悼。7日,里根的遗体将被运到位于洛杉矶西北的西米谷的总统图书馆,在那里被人瞻仰两天。9日被运到华盛顿,安放在国会大厦供人吊唁,11日将在国家大教堂为里根举行国葬。预计届时将有各国政要参加这一葬礼,美国总统布什也将在葬礼上发表讲话。星期五在华盛顿举行里根的国葬仪式后,里根的遗体将于当天送回到加利福尼亚埋葬。(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