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高法受理二战法律诉讼 大屠杀受害者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一判决一名加利福尼亚妇女可以通过在联邦法院起诉的方法收回被纳粹盗走的价值1.5亿美元的家庭油画。这一判决为美国法庭受理二战时期的法律诉讼铺平了道路。布什政府曾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些争议问题。

  犹太社区领导人对判决表示欢迎,他们希望一些大屠杀幸存者能够在世的时候获得法庭的判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最高法院以6票对3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判决:88岁的阿尔特曼可以在洛杉矶的联邦法院起诉以迫使奥地利归还六幅克利姆特的油画。这些油画是希特勒统治德国期间被纳粹盗走的60万件艺术品中的一部分。

  奥地利犹太社区律师摩德尔说:“法院的判决迈出了一大步,这一判决终于在二战结束六十年后使大屠杀的受害者获得赔偿成为可能。这些受害者的财产被盗窃后就一直没有被归还。这一判决不仅具有象征意义,而且也具有实际意义。”

  法庭的这一判决将鼓励战争暴行的受害者在美国打官司。他们获得金钱赔偿的过程可能会很艰难。正在等待受理的案件包括那些在二战期间被日军强迫成为慰安妇的妇女、一些大屠杀幸存者和他们的继承人控告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运送近70万犹太人至纳粹集中营的案件。

  法庭的判决是对布什政府的一个打击。布什政府认为,美国与这些涉案国家的关系因这些案件而处于危险之中。历史诉讼应通过外交或政治手段解决,而不应通过法庭解决。(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