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安吉丽娜-朱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47 CCTV《全球资讯榜》

  接下来的上榜人物,是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除了演电影,她还同时担任联合国难民署的“亲善大使”,为全世 界范围内的难民救助而奔波。最近,安吉丽娜来到了非洲的乍得,继续履行“亲善大使”的职责。

  安吉丽娜·朱莉德上榜理由:美丽影星奔赴非洲,亲善大使救助难民。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周,安吉丽娜·朱莉以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身份随联合国难民署访问了位于非洲内陆国家乍得东部边境的一座难 民营,由于邻国苏丹的达尔福尔地区发生了叛乱事件而造成的战争已经持续了15个月,该地区近16万人无家可归,联合国 难民署提供的卡车已将这些难民运送到了苏丹和接壤的边境地区,安吉丽娜·朱莉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向难民分发食品,并为 儿童进行了健康检查。随后,朱莉还访问了附近的伊里巴医院的营养中心,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120名患营养不良的儿童 。

  据朱莉介绍,由于目前乍得边境地区的紧张形势,附近的难民营将有可能被迫转移到其他地方。并且难民数量还将继 续增加。因此,联合国难民署还需要增加援助资金来确保在该地区的难民救助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作为一名电影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凭借她在《古墓丽影》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喜爱,而在慈善活动方 面,她也同样赢得了世人的尊重,2001年,当众多美国影星纷纷捐钱给“9·11”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属时,安吉丽娜 ·朱莉却捐给了联合国难民署100万美元,以帮助阿富汗难民,朱莉的这一举动得到了联合国难民署的高度赞扬,而自20 01年被任命为难民署亲善大使以来,安吉丽娜·朱莉曾出访过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以及车臣等许多国家的难民营 。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