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事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4 北京晚报

  驻韩美军将削减三分之一

  新华社电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昨天说,美国计划在2005年年底前把驻韩美军人数削减三分之一。这是美军通过采用高技术减少人力的全球防务调整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局局长金塾说:“美国官员6月6日夜间告知我们,按照他们的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球防务态势调整安排,他们计划在2005年12月底之前把这里的美军数量削减1.25万人。”其中包括将被从韩国调遣到伊拉克的3600名士兵。

  在被问及韩国是否同意美方的削减驻军计划时,金塾说:“那是美国提出的计划,我们将对此进行磋商。”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说,韩国尚未收到美方有关将从哪些地方撤走哪些部队的通知。目前共有3.75万美军官兵驻扎在韩国。

  印巴外长7月将举行会谈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昨天表示,巴外长卡苏里和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将于7月在巴基斯坦举行双边会谈。

  据报道,纳特瓦尔·辛格将参加下月21日至22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部长级会议,并与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举行会谈,这将是印度政府更迭后,印高层领导首次访巴。

  印度新政府曾表示将继续推动印巴和平进程。印巴两国外长也于6月3日和6日两次通电话,表示要加强联系,促进两国间业已启动的和平进程。赵俏

  阿富汗大选前暴力事件不断

  驻阿富汗美军昨天说,美军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同反美武装分子交火后,出动飞机轰炸了躲入洞穴中的武装分子。同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卢格尔省打死两名阿富汗警察,并且在阿富汗西北部向一个意大利援助组织投掷了一枚手榴弹,炸毁了一辆汽车和一辆水罐车,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一辆美军军车昨天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遭遥控引爆的路边炸弹袭击,车上美军士兵一人被炸死,两人受伤。

  为确保阿富汗今年9月的大选,两万驻阿美军正在努力打击“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残余势力。但是事与愿违,阿富汗战争两年后,暴力事件与军事混乱似有抬头之势。刘路

  欧洲议会即将选举

  本月10日至13日,新一届欧洲议会选举将在欧盟25个成员国陆续进行。这是自5月1日欧盟吸收中东欧和地中海的10个新成员后举行的首次欧洲议会选举。欧洲议会是欧盟的监督和咨询机构,是欧盟三大重要机构之一。除了欧洲议会,欧盟三大机构还包括欧盟立法和决策机构部长理事会、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其中只有欧洲议会议员是通过直接选举产生。实际上,欧洲议会也是世界上惟一通过直接选举产生的跨国机构。徐军

  身处以巴夹板中间埃及但求边界安全

  九支派别武装“归顺”伊新政府开门“见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