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南希相伴里根最后旅程民众将再见证隆重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4 北京晚报

  现场爱妻相伴启程

  摆脱了老年痴呆症的多年纠缠,93岁的里根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离世。7日,护送里根遗体的灵车从加州圣莫尼卡殡仪馆出发,走过65公里路程,经“罗纳德·里根”高速公路,抵达加州锡米谷“里根图书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里根图书馆外,黯淡的天色下,乐队奏响了一曲《向长官致敬》,降至半杆的星条旗缓缓飘扬。8名军官把里根遗体灵柩抬出灵车,放置在图书馆大厅内。

  图书馆内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家庭追悼仪式。仪式即将结束时,一身黑色、白色珍珠为饰的南希·里根把脸颊贴在覆盖着美国国旗的灵柩上,忍不住低声啜泣。女儿帕蒂在一旁抱紧了她,默默地予以抚慰。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报道,为纪念已故总统里根,美国将以其名命名南达科他州总统山的一座山峰。这一决定是在6月5日,即里根去世后立即作出的。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二十世纪,只有一位总统得到如此殊荣,他就是艾森豪威尔。相应的,那个山峰被称之为“艾森豪威尔峰”。沈敏

  揭秘 军方设计国葬方案

  美国军方已制定了长达138页的葬礼方案。从宾客座次到鲜花摆放设计,这份计划都一一作出明确安排。护送里根灵柩的车队要保持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行进,而抬举棺木的护卫人员的每一步也必须严格按规定迈出。

  7日上午,里根家属举行历时1个小时的家庭追悼会。从7日下午到8日晚上,里根的遗体将被安放在加州锡米谷的里根图书馆大厅内。9日,棺木将由专机运至首都华盛顿,停放在国会山圆形大厅直至11日。11日上午11时30分,布什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将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里根举行葬礼。

  根据布什政府的规定,从5日里根逝世那一天起,美国所有政府机构和部门、美海军舰船、美国驻外使馆、美国军事基地以及其他美国驻外办事机构都要降半旗致哀,连续30天。所有非关键政府机构11日停止办公,以示哀悼。马晓燕

  巴勒斯坦产妇产下七胞胎

  美国前总统里根昨天“启程”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