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人质遭基地断头报复专题 > 正文

“基地”曾计划袭击英国海军航空母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38 新闻晨报

  国际海事局的统计表明,在去年有案可查的445起海盗袭击事件中,有三分之一发生在印度尼西亚附近海域,而该区域内的马六甲海峡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中东与欧亚的贸易与石油运输线都要经过这一咽喉之地。

  新加坡政府一再警告说,发生在这一海域内的海盗袭击很可能与该地区的军事组织,例如伊斯兰祈祷团这样的恐怖组织有关,而伊斯兰祈祷团很可能与本·拉丹的“基地”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织有联系,2002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大爆炸很可能就是他们的“杰作”。

  据悉,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个名为“地区海上安全行动”的计划,试图对繁忙的马六甲海峡加强监控,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世界贸易活动要经由这条航线。但是,从《世界网络日报》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极端分子正在进行或准备进行的恐怖袭击活动遍布世界各个海域,而非仅限于某一个地区。

  更可怕的是,恐怖分子的眼睛不仅盯着货轮,国际客船也正在成为他们的目标。美国情报官员早些时候警告说,“基地”已经将恐怖袭击的战场转移到了海上,他们可能要对西方的豪华邮轮下手。全球最大的豪华邮轮———最近下水运营的“玛丽女王2号”的船东证实,恐怖分子威胁要对“玛丽女王2号”发动袭击。

  更有甚者,美国情报机构称,有证据表明,去年初,“基地”曾计划袭击英国海军的“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当时,“皇家方舟”号正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前往伊拉克战场。

  相关专题:美国人质遭基地断头报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