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在境内拘捕15名外籍恐怖嫌疑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4: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 卢苏燕)比利时警方8日出动200多名警力,在境内拘捕和扣押了15名秘密策划恐怖行动的外籍嫌疑分子,其中数人将被移交司法部门,由其裁决是否对这些人签发正式逮捕令。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达尼埃尔·贝尔纳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被拘捕的15名恐怖嫌疑分子大多是巴勒斯坦人、埃及人、摩洛哥人和约旦人。据意大利方面提供的情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一个由外国人组成的恐怖集团正在比利时境内秘密策划恐怖袭击行动,这个集团受设在意大利的恐怖组织的指挥,但目前尚不清楚发动恐怖袭击行动的时间和目标。

  这位检察官没有说明这些嫌疑分子是否与今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的爆炸事件有关,但他指出,比利时警方一直与西班牙和意大利警方保持密切合作,比利时此次行动与意大利日前采取的行动是一致的。据悉,意大利警方日前在意北部城市米兰抓获了3名恐怖嫌疑分子,其中一人涉嫌策划了马德里的爆炸事件。

  贝尔纳检察官强调说,今年3月以来,比利时对与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有牵连的一些外国人进行了审讯,这使得此次行动得以顺利进行。他说,目前比利时方面还不能断定被拘捕的15人是否属于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也不能断定他们是否与“基地”组织有关,但这些可能都不能排除。

  据悉,比利时警方在此次行动中还拘捕了一些非法移民,但没有发现任何武器和危险爆炸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