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黑社会活动猖獗 黑市经济占国民收入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22 新华网

  记者 李湛军

  本报安卡拉6月8日电 土耳其安卡拉商会主席希南日前在写给政府有关部门的报告中说,有组织的黑社会犯罪活动已涉及100多个部门和行业,黑市运作经济几乎相当于土国民收入2380亿美元的四分之一。他呼吁,加大对黑社会组织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报告还提到,从1998年至2002年4年间,大约有1.7万人黑社会成员被警方拘留。另据土警察总署公布的资料,现在土各大中小城市几乎都有黑社会组织活动的踪影。据2003年统计,仅在伊斯坦布尔市就有454个黑社会犯罪团伙。

  警方介绍说,这些黑社会组织的一项最普遍活动是非法收取停车费,如果拒付,就会毒打停车人,或是将其车子损坏。他们收取的停车费一般是1.5到7美元之间不等。仅停车费一项,他们一年就有数百万美元收入。另外,买卖人体器官、办理财产过户手续、接收转账支票等,这些都是黑社会组织常涉足的领域。(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