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昨救出4名人质 两名士耳其人又落匪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8日,美军突袭了巴格达南部一处可疑地点,首次成功营救出3名被监押两个月之久的意大利人和1名波兰人。不过,当天土耳其外交部宣布有土耳其人在费卢杰遭绑架。

  “所有获救人质都在同一地点被解救,我们同时在那一地点逮捕了数人。”驻伊美军最高指挥桑切斯中将说,“截至目前,我还没有收到任何发生武装冲突的报告。”

  桑切斯说,获救的3名意大利人和一名波兰人身体状况良好,联军正负责他们的监护工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桑切斯拒绝透露营救的具体地点,他强调:“营救行动没有得到外交帮助。”

  桑切斯当天还展示了一些4名人质的照片和录像。其中一幅画面是,3名意大利人质端坐一排,下端标明他们的名字,萨尔瓦托雷·斯蒂费奥、罗伯托·库佩蒂诺和毛里齐奥·阿利亚尼。

  图片:三名获救意大利人质
  “这是一个故事的喜剧结果,但这个故事原本可能以悲剧结尾。”赶赴八国首脑会议的贝卢斯科尼说,“我,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就在伊拉克传出4名人质获救的消息后,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经核实,两名土耳其人和他们的伊拉克司机此前一天在费卢杰地区又遭绑架。

  8日晚间,两名土人质的公司与绑架者取得联系,公司发言人说:“他们(人质)告诉我,‘我们在从费卢杰返回摩苏尔的途中,突然遭遇不认识的武装人员,他们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不知是何处的地点。’”

  8日深夜,土耳其驻伊使馆突然宣布,两名土耳其人质已经获释,但随后又改口说只有一人获释。据路透社报道说,绑架者主动释放了一名土耳其人质。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栩/编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