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火山再冒浓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印度尼西亚阿武火山8日喷出火山灰,冒出滚滚浓烟。由于担心这座已经安静了近40年的火山再次爆发,当地大约两万居民被迫疏散至安全地点。

  此外,东爪哇省的布罗莫火山当地时间8日下午15时20分开始爆发(下图),喷射出的火山灰和浓烟高达3000米。

  阿武火山高1320米,位于桑义赫岛上,在首都雅加达东北约2250公里处。从上星期起,它就开始喷出火
山灰。由于火山活动有增强迹象,印尼当局8日已经要求桑义赫岛居民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有大量浓烟不断冒出,有迹象表明它将要爆发,”印尼火山学协会在桑义赫岛的官员塞缪尔·达隆普哈说。

  岛上另一名火山学家沙姆斯·里萨尔说:“不断有浓烟和小石块从火山口喷上2000米的高空。”

  阿武火山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从17世纪以来屡次爆发。1856年的一次爆发曾造成2000多人丧生。最近一次爆发是在1966年,夺走了39人的生命。

  (栩/编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