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远东投资促进会议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巴罗夫斯克(俄罗斯)6月9日电(记者董龙江)中俄远东投资促进会议全体会议9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四省区政府领导及一批大企业代表,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普利科夫斯基、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和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伊沙耶夫出席了会议。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马凯在题为“加强投资合作、共谋发展繁荣”的主旨演讲中说,中俄投资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互补性很强,同时也是实现两国各自发展战略的客观需要。他提出了中俄投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包括加强农业、渔业、森林工业、能源、矿产资源、轻纺、电信等领域的高技术产业合作。他说,俄远东各州在会上提出了上述领域100多个投资项目供中方企业研究选择,中俄双方签署了12个项目,标志着中俄在远东地区的投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格列夫在主旨演讲中说,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俄中两国投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呼吁双方企业家寻找更多的接触点,开拓更多的投资合作新领域。他还表示,俄政府将积极为双方投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包括修改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为双方提供更多的便利。

  为期两天的中俄远东投资促进会议是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共同组织召开的。来自中俄两国政府、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9日的全体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