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只凭感觉直来直去 布什的友谊很“牛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31 新华网

  6月8日,也就是八国首脑峰会在乔治亚州海岛举行的当天,《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篇谈论布什与其他世界领导人发展布什式“友谊”的文章,称布什在与其他领导人交朋友前,他已为这种交往设定了条件。

  报道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同那些有着同样胃口和性格的领导人保持着稳定的关系,他不会让政策方面引起的争执,来妨碍同其他领导人的个人友谊。现任总统布什则完全按着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自己的条件与世界领导人发展“友谊”。

  美国官员称,布什只与那些与其观点一致、赞同他“搞”反恐战争、直截了当也不违背承诺的领导人打交道,并保持着友谊;而那些打算倾听布什观点但可能会对其稍加修改,或想从中得到一些回报,以及寻求谈判和讨价还价的领导人则很容易让布什感到失望。

  前白宫官员透露,布什评估其他国家领导人时,只对他们进行一项简单的测试:好人还是坏人?他们有没有为自己的国家设计出一个蓝图?

  文章说,布什将同其他领导人在八国首脑会议以及本月举行的一系列高级别的峰会上,展开新一轮公开的谈判。这对旨在说服这些领导人支持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政权计划的布什来说,其风险仍然很高。

  在这些领导人中,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非常了解布什的性格和他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相信他们的国家利益会因与美国总统保持一种密切关系而得到提高。布莱尔在布什刚一上台时就立即表态,称布什提出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如何的重要,从此两人在一系列问题上保持着相同的立场。小泉支持布什发动伊战,甚至还空前地向伊拉克派出了自卫队。小泉的忠诚,最终让布什接受了他的朝鲜之行。

  与之相反的是布什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关系。一名美国官员回忆说,在两年前的于加拿大举行的G8峰会之后,布什告诉他的助手,希拉克不想“搞”反恐战争。而德国总理施罗德决定反对伊战的原因,则是为了确保能连任,而布什认为施罗德早前曾承诺过支持反恐,这样,施罗德很难再赢得布什的信任。

  在日前举行的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的活动上,希拉克和布什的关系也没有得到缓和,两人在巴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继续“较劲”。希拉克重申他在战前跟布什说的话,他从不相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斥责布什不应该把二战同反恐战争等同起来。

  布什在对其他领导人的评定方面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如俄罗斯总统普京珍爱着一个他母亲在以色列求得的十字架,让布什认定他可以同这个前苏联的克格勃的老手打交道。其结果是,在他同普京举行第一次会谈后便宣布,普京是个“非常直率而值得信任的人”,他和普京有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扬子晚报/钟和)(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