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中情局前官员:阿拉维90年代受命颠覆萨达姆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6月8日援引美国前情报高官的话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Iraq National Accord)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使下,曾派人到巴格达安装炸弹并破坏政府设施,以颠覆萨达姆政权。

  这些情报官员说,该组织从伊拉克北部把汽车炸弹和其他爆炸装置偷运到巴格达,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然后伺机发动袭击。不过,这些行动从未威胁到萨达姆的统治。由于没有书面记录,这些官员仅凭印象进行回忆,都不记得袭击发生的具体时间了,有些说法甚至互相矛盾。从他们回忆的情况看,这些行动应该发生在1992年至1995年期间。

  据当时的伊拉克政府说,在那段时间中,炸弹袭击共造成不少人伤亡,其中有一枚炸弹在一个电影院发生爆炸。据当时部署在伊拉克的一名美国前情报官员罗伯特·巴尔说,在一次爆炸袭击中,“一辆校车被摧毁,一些学生被炸死”。但另一名前情报高官却说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巴尔表示,他不知道这一袭击的策划者。不过,其他前情报官员表示,在那个时期,在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和爆炸袭击的反抗组织只有阿拉维的“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

  中情局前情报官员还说,中情局在1992年雇佣了阿拉维。一名官员称,那个时候,中情局跟所有能用到的伊拉克反政府人士都打交道。

  阿拉维上周被任命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他表示,首要任务是改善伊拉克安全状况,遏制伊拉克的爆炸袭击事件和其他袭击。对此,熟悉阿拉维的中情局前官员都感到“很可笑”,他们认为此举等于是“让贼捉贼”、“把老鼠交给猫管”。(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