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副总统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9日电(记者 顾康贾小华)叙利亚副总统莫沙拉克9日在与来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会谈时重申,叙利亚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中国大陆为祖国统一付出的努力。

  莫沙拉克说,叙利亚在人权问题上坚定地站在中国一边,对一些西方国家在人权问题上丑化中国的行径感到愤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李蒙感谢叙利亚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他说,中国的完全统一大业在香港和澳门回归后已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李蒙和莫沙拉克对中叙双边关系的现状表示满意,强调重视发展两国间的传统友谊以及在各方面的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李蒙说,中东事务必须由该地区人民自己作主,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解决争端。中国支持叙利亚收复戈兰高地,认为中东地区公正、全面和持久的和平必须有叙利亚的参与才能实现。莫沙拉克对中国支持阿拉伯正义事业的公正立场表示赞赏。

  李蒙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是应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的邀请,于8日晚抵达大马士革进行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