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腐败惊人:官员用公款给餐馆小姐隆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2:56 新闻晨报

  美国审计总署近日公布的两份调查报告显示,五角大楼在最近6年时间里动用了约1亿美元公款为其员工购买各种飞机票,而这些机票在购买后却根本没有被使用过,国防部事后也没有要求退票,上亿美元就这样浪费掉了。

  数万机票动都没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审计总署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在1997年至2003年里,国防部曾预先购买了约6.8万张头等舱和经济舱的机票,供其员工出差使用。其中,仅2001年和2002年两年,五角大楼就由于出差计划改变或取消而浪费了5.8万张机票。

  另外,五角大楼另外购买的8.1万张机票也只得到了部分使用,也就是说,员工搭乘了飞机,但没有完成全部旅行。

  审计总署估计,国防部因为购置飞机票至少白白浪费了1亿美元,而这些浪费在国防部的管理部门那里丝毫未被察觉。

  公家机票个人报销

  审计总署公布的第二份报告则披露,国防部员工可以拿着这些公款购买的机票“名正言顺”地进行报销。

  来自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苏珊·科林斯说:“有一名国防部高级雇员一个人就报了13张公款机票。”

  在2001年到2002年的两年时间里,国防部共报销了27000张公款机票,金额超过了800万美元。

  另有一名职员使用国防部的一张公共信用卡购买了70多张飞机票,共花费6万多美元。随后,他将这些机票以折扣价格卖给同事,供他们进行私人旅行享用,而他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发了一笔小财。

  用公款给小姐隆胸

  其实,美国国防部的腐败行为早有先例。根据国防部的惯例,该部官员可以使用一张公共信用卡,用来支付出差费等其他公务开支。

  但美国审计总署的调查发现,仅在2001年11月,就有4.6万名以上的国防部官员利用公共信用卡挪用公款约620万美元。

  在这些盗用公款的行为中,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一位国防部官员为了取悦一个餐馆的小姐,竟然用政府的钱给她做隆胸手术。

  国防部“被迫”收拾烂账

  据报道,美国审计总署是应3名国会议员的要求对国防部的财务情况进行调查的。

  来自依阿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查理·格莱斯利说:“国防部的行为令人发指,他们好像还没有认识到,把1亿美元浪费在根本不用的机票上实际比将这些钱直接扔到老鼠洞里更为可恶。”

  对此,国防部近日发表一份书面声明说,他们将仔细核查调查报告中的各项统计数字,他们正在与有关航空公司联系,看看哪些机票还可以退款。他们还要求持有公款机票却没使用的官员将钱退出来。

  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也出面表示,五角大楼“将很快弥补工作程序中的这一漏洞,建立一套更完善的系统加以管理”。为了从长计议,五角大楼将开发出一套名为“国防差旅系统”的自动化系统,对有关开支进行管理。

  士兵战场归来要自掏腰包

  在国防部官员浪费大量机票的同时,一些结束了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返回家园的美军士兵却不得不自己掏路费。

  来自南达科他州国民警卫队的军士查德·克兰达尔说,他去年10月回家的机票要405美元,都是自己掏腰包的。在得知审计总署的报告后,克兰达尔说:“这太令人失望了。”他的妻子海蒂更为愤怒:“太令人痛心了!我丈夫是为国作战,政府理应负担他回家的路费。”结果政府不但不负担作战士兵的路费,还浪费那么多钱替当官的买根本用不着的机票。

  虽然五角大楼曾表示将补发士兵回家的路费,但克兰达尔说,到目前为止,他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作者:林颖 国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