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布什布莱尔呼吁扩大北约在伊作用而希拉克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5: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八国集团峰会召开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北约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更深入地参与稳定伊拉克局势。但法国总统希拉克立即表示,北约不应介入伊拉克事务,这给美英的希望当头泼了凉水。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与布莱尔在9日的一次早餐会议上探讨了扩大北约在伊拉克作用的问题。之后,布什表示:“我们认为,北约应该参与伊拉克事务。我们将与我们的北约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友合作,至少要继续北约目前在伊拉克发挥的作用,并且希望扩大这种做作用。”布什还对一些北约国家没有准备好向伊拉克派兵表示理解。

  作为布什“最铁”盟友,布莱尔附和说:“下一步,伊拉克新政府应该开始同联军合作,建立伊拉克的安全能力。”

  对此,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对布什总统的提议持强烈的保留意见,他认为介入伊拉克事务并不是北约的任务。不过,希拉克说,只有在伊拉克政府要求北约出兵时,北约才可以这样做,他希望对布什的提议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北约26个成员国中有16个国家已经在伊拉克部署有军队,北约也向波兰领导的驻伊联军提供后勤支持。

  除了在伊拉克问题存在分歧外,法国同美国在中东民主改革计划方面也有不同。希拉克强调说:“法国非常关心的一点是不要把改革强加给中东国家,在开展对话和合作时,必须组尊重他们的差异性,历史和文化背景以及各自面临的问题。”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8日晚以八国领导人晚宴的形式在美国佐治亚州的“海岛”拉开序幕。中东改革、伊拉克重建、非洲脱贫减债、反恐防扩散以及油价等世界经济问题将是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的主要议题。(孙玉庆)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