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巴印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时机已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9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9日晚在一个研究南亚和平、安全和发展问题的研讨会闭幕式上表示,印巴间解决所有争端的时机已经成熟,他呼吁双方就核心的克什米尔问题以诚挚、灵活、勇敢的态度寻找一个可行的、真诚的、长期的解决方案。

   他说,解决印巴所有争端的时机已经成熟,现在需要诚挚、灵活、勇敢地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核心的克什米尔问题找到一个可行的、真诚的且长期的解决方案。

  穆沙拉夫说,这个拖了半个多世纪的的政治争议不可能通过武力方式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是核心问题,我们都不能否认这一事实,这一问题必须通过平等、体面的方式解决,并且要被印度、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三方所接受。穆沙拉夫不认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需要很长的时间,他说,如果我们缺乏诚意的话,解决这一问题显然需要很长的时间。

  穆沙拉夫不同意以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为界形成两国解决克什米尔争端的最终方案,他说,实际控制线是冲突的产物,巴基斯坦和印度间为了克什米尔曾爆发战争,把冲突的结果作为解决方案是不公平的,如果有关各方都把克什米尔看作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就会有解决办法。

  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正在以诚恳的态度积极的期待改善巴印关系,但他同时强调,不能把两国间正在推进的建立互信措施看作可以替代解决两国间存在的复杂问题,地区和平、安全和发展的目标也只有在印巴和平对话进程取得丰硕成果后才有可能实现。

  半个多世纪以来,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冲突不断,两国间也曾爆发过三次战争,焦点都是克什米尔问题。目前双方就克什米尔问题的最重要分歧在于:巴基斯坦认为,应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在联合国监督下,由克什米尔公民投票决定这一地区的归属;而印度则坚持,应按照1972年双方签署的《西姆拉协定》,尊重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停火后形成的实际控制线的领土划分,并反对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