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勇气”号火星探水获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8日透露,“勇气”号火星车在火星“古谢夫环形山”区域新刨出一条沟,并通过对沟中土壤的分析,发现了该区域过去曾存在过水的最新证据。

  科学家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勇气”号上阿尔法粒子X射线分光计的探测结果显示,在火星车新挖的这条沟内,土壤中矿物盐含量相对较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火星车项目首席科学家斯奎尔斯为上述发现提供了他认为最可能的解释:“水从(火星)表面之下渗出,溶解出矿物,当接近表面的水蒸发后,就会留下浓缩的盐。”(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