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日报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人:邓晟泛读比尔·盖茨的11条黄金准则

  以下是比尔·盖茨写给即将走出学校、踏入社会的青年一代的寄语。

  1.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这个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而是要求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有所成就。

  3.刚从学校走出来时你不可能一个月挣6万美元,更不会成为哪家公司的副总裁,还拥有一部汽车。

  4.如果你认为学校里的老师过于严厉,那么等你有了老板再回头想一想。

  5.卖汉堡包并不会有损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卖汉堡包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称之为“机遇”。

  6.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不要将你理应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他人,而要学着从中吸取教训。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井不像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所以,在对父母喋喋不休之前,还是先去打扫一下你自己的屋子吧。

  8.你所在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分优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却并非如此。

  9.走出学校后的生活不像在学校一样有学期之分,也没有暑假之说。没有几位老板乐于帮你发现自我,你必须依靠自己去完成。

  10.电视中的许多场景决不是真实的生活。

  11.善待你所厌恶的人,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为这样的一个人工作。西方化生活方式困扰中国

  今天不断扩大的繁荣正在使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向着模仿西方习惯的方向变化,无论这些习惯是好是怀。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如今,有20%以上的成人体重危险超标或者肥胖,酗酒者的人数正在迅猛增长;预计20年后,这个比例将接近40%。

  数以亿计的人将艰苦的农村生活换成了在装配线上或者在办公室里久坐不动的工作。越来越多过去曾经走很长的路或骑很长时间自行车去上班的人,开始驾驶汽车去上班。1985年,北京的私人汽车不到1100辆。今天,私人汽车达到了200多万辆。

  与此同时,人们所吃的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的谷类食物越来越少,而肉、鸡和蛋则越来越多。在过去20年中,饮食中脂肪的含量已经增加了1倍。在北京这样的城市里,现在通常的饮食中1/3的卡路里来自脂肪,这比例等于美国不健康的水平。

  到2025年,38%以上的中国成年人将要同肥胖作斗争。酗酒将是一个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说,中国1981年的啤酒产量已经是1949年建国时的91倍。

  世界卫生组织发现,2000年,典型的中国人消耗了176盎司的乙醇,与1978年相比,猛增了320%。实际的消耗量很可能大约还要高出1/3。20世纪70年代末,由安定医院提供的对酗酒者的治疗几乎不为人知。但是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最近10年中,要求提供这种服务的需求大大增加。去年,这项计划大约治疗了300人,差不多是两年前的3倍。这些人中绝大数是男子,但在2000年,这个中心首次开始接收饮酒过量的妇女。

  但是,这些明显的改善,掩盖着过快地从供不应求走向供应充足的危险。富裕效应日益显现

  可以预言,公共保健的后果是致命的。

  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来制止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蔓延,中国将面临财政上的巨大代价。1995年,中国花费了将近120亿美元来治疗与此有关的疾病。到2025年,这个数字很可能至少增长25%。与不健康饮食和不活动有联系的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在不断增长。

  今年1月,官员们开始培训全国各地的医生,以采用旨在实现更加健康饮食的全国性新标准。与此同时,北京的报纸上登满了使用“秘方”来迅速减肥的饮食计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陈春明(音)说:“现在是采取措施的时候了。我们只要立即采取行动,就不会重蹈西方世界的覆辙。”(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