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商会呼吁尽快重新启动“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马拉喀什(摩洛哥)6月9日电(记者康新文)国际商会第35届大会9日闭幕时发表《马拉喀什声明》,呼吁尽快重新启动和完成“多哈回合”国际多边贸易谈判,以推动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声明指出,世界贸易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家及地区应该采取积极行动,协调立场和消除分歧,尽快重新启动关于建立和完善国际多边贸易机制的“多哈回合”谈判,并早日取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积极成果。因为在推动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方面,双边和地区贸易协议无法取代多边贸易机制。

  国际商会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加强政务改革,制订社会发展规划,在发展经济过程中重视帮助和保护社会弱势群体,确保每个社会成员都能分享经济进步的成果。国际商会还在声明中强调,各国政府在制定经贸发展规划时,应该更多地听取企业界的建议和呼声,帮助企业清除发展障碍和获得先进技术。

  为期4天的国际商会第35届大会6日在摩洛哥中部名城马拉喀什开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政治家、企业家和金融专家出席了会议。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和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等特邀嘉宾,分别向大会发表了专题演讲,强调了国际多边贸易机制对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国际商会1920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目前已在世界8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专门机构,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大会是其最高决策机构。国际商会属非政府性国际商业组织,是联合国的一级咨询机构,与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欧洲联盟等保持着密切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