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抵抗分子破坏电站水厂让酷暑难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与伊拉克政府官员周二表示,巴格达南部一座大型电站的燃油输送管线由于遭到伊抵抗分子的袭击而导致电站停电。这一袭击引发了人们新的担心,在抵抗分子试图颠覆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总体计划中他们开始将破坏目标锁定在了基础设施上。

  这座电站原来正常运行的话,将负责伊拉克境内20%的供电。但是在伊拉克战争之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其供电能力几乎为零。现在这座电站又恢复了供电,但其供电能力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减少。

  联军驻伊临时管理当局的官员证实,巴格达南部的一条石油管线上周遭到破坏。伊拉克电力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发生在周末的这起袭击事件是最近在同一地区发生的一系列袭击活动中最新的一起。

  伊拉克的电站发电能力目前达到4000兆瓦,但是由于经常遭到抵抗分子的袭击以及进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因此伊拉克境内时常停电,这种情况未来几个月里预计还会经常出现,这将使伊拉克的夏季极为难熬。

  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发言人达拉斯·劳伦斯指出:“就象我们所说的,国际恐怖分子与效忠萨达姆的死硬人员希望破坏伊拉克的基础设施来剥夺伊拉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

  伊拉克电力部长表示,现在伊拉克的骨干电力网平均每周遭到两次袭击,联军临时管理当局没有为输电线路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伊拉克电力部曾要求联军出动直升机对输电线路提供巡逻,但遭到了拒绝。

  美国军方情报部门官员表示,伊抵抗分子利用夏季的到来破坏电力与供水基础设施来引发民众对联军和伊拉克新政府范围很广的骚乱与不满,而且他们的破坏手法越来越熟练。伊拉克一位工程师表示:“如果没电,没水的话,那么政府毫无疑问将会垮台。”(春风)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