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要控制噪音 “不夜城”可能不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15 新华网

  纽约是美国最热闹的城市,同时也是美国的金融、商业、贸易和文化中心。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早在20世纪后期,就是一座不夜城。不过,6月9日的最新报道称,根据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提出的新法律——《城市噪音法》,纽约的这些景象可能会彻底消失。这部新法一旦通过,纽约的大街小巷将会是一片寂静,而“不夜城”可能不复存在。

  ***布隆伯格欲改噪音法,给市民提供安静空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全国家广播公司称,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本周一(6月7日)正式宣布,他计划修改纽约市的噪音法,降低整个城市在白天和夜晚发出的各种响声。

  布隆伯格表示,噪音问题已经困扰纽约市很长时间了。他说:“噪音影响我们的休息,使人们在工作之后无法尽情享受自己的时间,被迫改变自己的生活。因此,现在必须要解决纽约的噪音问题了。”

  据了解,布隆伯格此次希望修改的《城市噪音法》涉及面十分广泛,无论是半夜运货物的卡车还是家属区的空调机,都要受到这个法律的约束。当然,建筑工地、夜间的街头劲舞、销售冰淇淋的小车也都会因为这个法律而被迫在夜间休息。

  布隆伯格表示,针对新盖建筑的空调机噪音问题,他希望对每个建筑物发出的声响限制在45分贝以下。而现行规定要求每个空调机噪音不得超过45分贝。按照一般情况,20分贝的声音大概就是一声哨响,而70分贝则是繁忙街道的声音大小。另外,在居住区内,布隆伯格希望白天的声音上限是10分贝左右,晚上的声音上限7分贝。

  同时,布隆伯格还建议,如果《城市噪音法》得以通过,纽约市的警察将携带噪音测量仪器,随时监测周围的响声,并且对违反《城市噪音法》规定者进行处罚。

  ***商界反应强烈,要让《噪音法》再次流产

  布隆伯格的建议在纽约市立即招致强烈的反对。不少商家都表示,如果《噪音法》获得通过,那么纽约就不会有以前那样的活力,“不夜城”的名字今后将不再属于纽约。

  来自纽约的卡车公司MisterSoftee表示,这个法律会让他们公司破产,并且至少造成上千人失业。该公司拥有数百辆大卡车,是纽约最大的卡车公司。由于夜间道路交通情况较好,MisterSoftee一直在晚上运送货物。如果夜间噪音控制加强,他们公司的大批卡车将无法上路。

  另外,在夏季颇受欢迎的冰淇淋车,也会受到这个法律的限制。纽约的冰淇淋车,已经成为当地的一种文化象征。年轻的销售员,会摇响铃铛在各个街区、居住区招揽生意。如果夜间噪音要求降低,冰淇淋车的生意将大大受损。而这种零售模式一旦被间接封杀,则纽约又将有千余人失业。

  反对者表示,受到影响的还不止卡车公司和冰淇淋车,不受布隆伯格新《噪音法》影响的人很少,其中从商者受到的影响最大。

  布隆伯格一直是强烈反对噪音的政治家之一。早在2002年10月,布隆伯格就曾经第一次提出过要限制纽约的噪音,但最终因为反对的声音太大而提前流产。这一次,很多商界代表都希望布隆伯格再次失败。(中国日报网站/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