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10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新加坡代表处10日宣布成立。这是中国贸促会在东盟国家设立的第一家代表处,从而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提供了新的窗口和平台。

  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当天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尚达曼,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工商联合总会及中华总商会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万季飞会长在致词中表示,增设驻新代表处是中国贸促会加强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工作的重要举措。正是认识到中国与新加坡及东盟经贸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巨大空间,中国贸促会才决定在新加坡正式设立代表处,以促进中国企业与新加坡和东盟企业加深相互了解,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尚达曼代部长代表新加坡政府对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是中国加强在新加坡贸易立足点的一个重要策略。在这里开设代表处将有助于利用新加坡这个平台,在本地区拓展商贸活动,同时也强化了新中双方的合作关系。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万季飞会长还代表中国贸促会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签订了相关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目前,中国贸促会已经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经贸联系,与16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一些国家的商会建立了联合商会;同时,中国贸促会在中国境内拥有71家行业和地方分会,600多家地方支会,并已在全世界设立了16个驻外代表处。

  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的主要业务包括:加强与新加坡及东盟其它国家官方和民间经贸机构的联络,介绍和宣传中国的经济贸易状况以及相关的经贸法规,了解当地有关经贸情况、经贸法律,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企业进行经贸合作活动提供信息和咨询,协助贸促会各部门开展市场调研、商标代理及知识产权服务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