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代总统法希姆谴责袭击中国工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王军田野)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过渡政府代总统法希姆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北部针对中国建筑工人的袭击,并称这是恐怖袭击和不人道的行径。

  法希姆在声明中说,基地组织及其支持者是这次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其目的是破坏阿重建进程。事件发生后不久,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暂停了在昆都士省境内的选民登记活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声明还明确表示,阿富汗政府已成立了由内政部和安全部官员组成的调查组,准备赶赴昆都士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报告,阿当地时间6月10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4时半),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14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11人死亡、4人重伤。

  据悉,目前约有320名中国工人分布在阿富汗境内的4个施工现场,其中位于首都喀布尔市内的共和国医院重建工程与帕尔旺省的水利灌溉工程是中国援建阿富汗的项目,其他两个施工项目分别位于贾拉拉巴德省和昆都士省,这两个道路重建工程分别由欧盟和世界银行投资,中国建设单位中标。此次遭到袭击的昆都士施工现场共有123名中国工人在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