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炭疽病菌“变活” 美6研究人员未受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一个医学研究机构的至少6名研究人员突然发现他们一直用来进行试验的“死”炭疽病菌居然是活的,所幸他们没有受到感染。

  据悉,这6名研究人员都来自奥克兰的儿童医院研究所,都没有表现出受感染的症状。医院发言人6月9日表示,他们已经服用了一些抗生素进行预防。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些研究人员正在为儿童研制炭疽疫苗。他们一直以为使用的是死病菌,直到最近才发现,用于试验的老鼠开始一个个死亡。

  研究所的官员认为他们并没有与活的病菌进行过直接接触。据医院发言人说,研究人员处理炭疽病菌的整个程序都是正确的,液体炭疽病菌是通过注射器注入试验老鼠体内的。联邦、州和当地官员,包括联邦调查局官员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官员也表示,该事件不会因此而对整个地区产生危险或威胁,因为研究人员的操作是毫无问题的。这些病菌是3个月前从马里兰州的弗雷德里克一处实验室运过来的。

  实验室距离儿童医院1.6公里,但当地官员说,该事件不会威胁到医院的安全。

  2001年爆发的美国炭疽事件导致5人死亡,17人染病。但目前还没有人因此被逮捕,因此美国各医疗研究机构一直在加紧研究疫苗。

  炭疽由炭疽芽孢引起,芽孢被人吸入将对人体产生致命毒性,通常导致肺炎。炭疽的早期症状包括咳嗽,但很快会发展为严重的呼吸障碍和痉挛。起初的症状类似流感,易被忽略。专家认为,医生必须在感染者出现症状前对他们使用抗生素才能有效治疗,否则一旦发病,病人在几天内就会死亡。(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