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国举行地方议会等选举专题 > 正文

分析:英国工党地方选举受挫 无奈吞下伊战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看来,英国布莱尔政府要开始吞下伊拉克战争的苦果了。在6月10日举行的欧洲议会、地方政府和伦敦市长选举中,布莱尔领导的工党自知民众要跟他们“算总账”了,耍些小花招试图抬高选票。然而,初步选举结果还是表明工党支持率下降了。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选举是英国除了议会大选以外的最重要选举。在英格兰和威尔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士,166个政府委员会共约6000个席位需要重新选举,占总席数的1/4左右。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工党获得的席位比去年减少400个以上的话,布莱尔政府所遭受的打击堪称严重。

  工党从选举前就心虚,自知实力不足就去设假票箱、强拉选票。

  英国《泰晤士报》9日和10日报道说,根据该报调查,工党总书记马特·卡特在一份发给所有工党竞选工作人员的文件中,敦促工作人员10日在邮递投票的选区自设票箱,并要求他们佩戴红色玫瑰花结吸引选民注意,从而确保那些在最后一刻支持工党的选票不被漏掉。该报指出,工党在传统投票站外自设假票箱,妨碍了其他政党的支持者上交填好的选票。

  此外,英国独立选委会还证实,在首次试行全部采取邮递方式投票的英格兰北部和中北部4个选区,出现了一些欺诈和胁迫现象。英国媒体也纷纷报道说,一些选民受到威胁交出空白选票,或被强迫投票给指定的政党。同时,大量选票在邮递过程中丢失,并出现因无见证人签字而造成的大量无效选票。一位英国选民甚至在网上拍卖选票,声称将按出价最高者的愿望投票。

  从目前已揭晓的45个地方政府委员会的选举结果看,工党获得的议席比去年减少了97个。英国广播公司估计说,工党可能只获得26%的选票,比保守党低10个百分点,甚至比自由民主党还要低。

  面对这种情况,连正在美国佐治亚州海岛参加八国峰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也不得不承认:“人们对伊拉克局势的担心影响了我们的支持率。”英国内阁大臣也指出,伊拉克战争对此次选举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明显的。只是工党将遭小挫,还是遭遇滑铁卢,目前还不得而知。

  可以预见,伊拉克战争余波影响的将不仅仅是此次选举。在即将举行的英国大选中,工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王建芬)

  相关专题:英国举行地方议会等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