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根曾空枪退敌英雄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0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美国媒体10日报道,自美国前总统里根6月5日去世后,成千上万名美国公众都加入了哀悼者的行列,然而在众多哀悼者中,有一名爱荷华州的老年妇人却尤为哀恸——早在70年前,年轻的里根曾将她从一名劫匪手中英勇救了下来,里根曾用手枪指着那名劫匪道:“赶快离开她身边,否则我将射穿你的脑袋!”——这绝不是曾是好莱坞演员的里根在拍电影,这是发生在70年前的真实一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妙龄女生深夜遇上劫匪

  据报道,现年93岁的老妇人梅尔芭·金是美国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人,1933年,时年22岁的梅尔芭还是得梅因市一所护理学校的学生。在一个闷热潮湿的秋夜,梅尔芭独自一人从学校匆匆地往家里赶。然而在半途,她突然感到一支冰冷的枪顶在了她的后腰上,一名年轻的劫匪用冷酷的声音警告她不要叫喊求救,并要求她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由于已是深夜,路上空无一人,梅尔芭被这突如其来的抢劫吓呆了。

  年轻里根“英雄救美”

  然而,就在马路边的一座二楼房子里,一名叫做罗纳德·里根的得梅因电台体育广播员却目睹了街上发生的一切。里根拿起一把左轮手枪,就从他租住的二楼窗户上指向楼下的劫匪,大声叫道:“赶快离开她身边,否则我将射穿你的脑袋!”

  那名劫匪回头看到里根伸出窗口的黑洞洞枪口,二话没说,立即放开梅尔芭逃之夭夭,里根下楼后,对仍处于惊恐中的梅尔芭不断进行安慰,接着他就送她回了家。梅尔芭·金对记者回忆道:“当时他对我说:‘你先等我一下,我穿好外衣和拖鞋后就送你回家。’此后我们就很长时间没有再见面。”

  里根告诉她那把枪是空枪

  让梅尔芭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们再一次见面已经是50年之后。1984年,美国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朗斯塔德要求年过古稀的梅尔芭加入共和党总统助选阵营。在一个共和党主席台上,梅尔芭50年来再次与当年的“救命恩人”里根相见了,里根笑着与她拥抱在一起,对她道:“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对你说——当年我的那把枪是空的!我根本没有子弹。如果当我警告后那家伙仍不逃走,我将不得不将手枪朝他砸过去!”

  两家从此成了好朋友

  从1984年开始,梅尔芭就和里根一家一直保持着接触,20年来,梅尔芭·金的家庭和里根的家庭年年都互寄生日卡和圣诞卡,当对方的家庭遭遇不幸的时候,另一方都会来进行安慰。

  当梅尔芭1987年失去丈夫哈罗德的时候,里根夫妇及时对梅尔芭表示了哀悼;如今里根去世了,尽管梅尔芭感到十分悲痛,但她知道,她应该先写一封信宽慰更加悲痛的南希。 木雅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