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近7成韩国人认为迁移首都需要国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MBC电视6月9日委托韩国调研中心进行的舆论调查的结果显示,有67.5%的韩国人认为,迁移行政首都的问题需要进行国民投票,这比回答“不必进行国民投票”的29.5%多一倍以上。

  据《朝鲜日报》报道,此次调查对象为全国1038名成年男女。有44.4%的被调查者认为,迁移行政首都实际上是“迁都”;而41.3%认为,只是迁移行政首都。就政府要从2012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年开始首都迁移工作的方针,有51.5%认为“过急”,而有35.3%的人认为“适宜”。

  就迁移行政首都问题,持赞成(45.6%)和反对(46.0%)意见的几乎各占一半。提到赞成的理由,有61.3%的人认为“有利于地区均衡发展”,居最多,而认为“总统遵守大选承诺”的仅有4.6%。

  此外,有54.9%的人对迁移行政首都的可行性表示肯定(非常可能11.1%,大体可能43.8%),超过半数,而持有否定意见的也达38.6%(不太可能29.8%,完全不可能8.8%)。

  这次调查的置信度为95%,最大容许误差为3个百分点。

  5月21日,韩国政府组成了负责行政首都建设事务的“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开始了新行政首都的选址工作。该委员会6月8日宣布,国家85个主要机关将从2012年开始迁往新行政首都,2014年左右完成迁移工作。(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