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2日将跳伞庆祝80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 近日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直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美军基地接受跳伞训练。他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准备以从3900米高空一跃而下的方式,庆祝即将于12日到来的80岁寿辰。

  老布什说:“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跳伞的感觉好极了。而且,80岁并不意味一个人的冒险生涯就此结束。我要告诉大家,进入耄耋之年并不是人生的障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自豪地说,这将是自己人生中第5次跳伞。1944年,时任海军飞行员的老布什所驾驶的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日军击落,他完成了第一次跳伞。入主白宫后,老布什又先后有3次跳伞经历,其中一次是他在75岁生日时完成的。

  据悉,老布什11日将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前总统里根逝世悼念活动,并于次日返回得克萨斯老家,参加在休斯敦举行的生日庆祝会。届时,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英国前首相梅杰及众多体育、影视明星共5000多名嘉宾将一起为他高唱生日歌。

  老布什还计划利用这场盛大的生日聚会进行募捐,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筹集3000万美元,捐献给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等慈善项目。

  老布什于1989年至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酷爱体育运动,曾担任过大学垒球队队长,还爱好打网球和高尔夫球。离任后,老布什仍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和演讲,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能乘坐2008年完工的“乔治·H·W·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出海航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