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向“垃圾水饺”宣战并封杀劣质方便面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7:18 北京晚报

  据《朝鲜日报》、法新社报道,在一个监察机构揭发食物加工企业用腐败变质的材料制成饺子后,韩国政府昨天公布一项加强食物安全监管的行动。据悉,这项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日本周二宣布停止从韩国进口加工过的饺子。

  事件:韩国宣战垃圾水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天,检察机关将对垃圾食品进行全面管制,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大检察厅刑事部长李勋圭昨天表示:“制造和销售劣质食品是伤害国民健康的行为,将对这些不法商人提起诉讼,并严肃处理。”检察机关还将没收和销毁制造劣质食品的设备,而且还将采取取消许可证、封闭工厂、通报给税务当局等强硬的行政措施。

  为此,检察机关将动员全国检察厅的特殊部和负责食品的刑事部,并将与食品药品安全厅、警察厅、国立农产品质量管理院等机构组成联合调查组。这是自2000年3月后时隔4年检察机关第一次展开全国规模的劣质食品管制活动,而且是首次动用检察机关的特殊部。

  揭秘:“垃圾水饺”是如何制成的

  据警方委托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分析的结果,在“垃圾饺子馅”和饺子馅材料萝卜中发现了大肠菌等细菌。

  “垃圾饺子馅”的材料是国内或进口的萝卜渣,萝卜渣是把萝卜腌成咸菜后剩下的部分。警方表示:“职员们把掉在有污水的地面上的萝卜渣捡起来,扔入‘中间垃圾筒’塑料筐。”其中混杂着开始腐烂的萝卜和沾满泥土和沙子的萝卜。

  据警方表示,相关企业把萝卜渣运输到下水道附近或垃圾场,装在能容纳200公斤的麻袋中,并搁置三五天。警方表示:“当我们突袭检查工厂时,职员们错以为我们是检查卫生的人员,他们把掉在地上的垃圾和萝卜扔进塑料筐。该公司通过这样的方法,3年来每年节省了500多万韩元的垃圾处理费用。”

  又严查劣质方便面调料

  继“垃圾水饺”风波后,利用过了保质期的泡菜制作方便面调料供应给著名方便面制造企业和高速公路休息所的业主被逮捕。

  昨天,据汉城检察厅透露,某方便面调料制作企业代表秋某等11人涉嫌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1月为止,从泡菜供应企业某公司得到38吨保质期已过了50多天的进口泡菜,并制作了330万个泡菜调味料,重达9.9吨,并标上“国产”字样后出售给了国内著名方便面制造企业和高速公路休息所等地。

  反应:食品行业陷入危机

  “三个月前,我生了孩子,但在连死因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把他送上了天堂。后来听说,环境激素或食品不合格有可能导致这种现象。我在怀上孩子时,尤其喜欢吃速冻饺子,由于怀孕特别想吃饺子。现在出现了这种事,真令人痛心到了极点。”这是9日晚一位产妇在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的网站上留下的文章。

  昨天,在股票交易市场,冷冻食品相关企业的股价也纷纷暴跌。再加上当天继饺子风波后,检察厅调查证实,利用已过保质期的泡菜做的碗面正在市场流通,所以整个食品行业陷入了恐慌之中。

  不合格食品风波不仅导致与此有牵连的企业趋于破产,而且还把善意的相关企业也推向破产,并使整个食品行业陷入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