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威胁杀死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3:0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不明身份的伊拉克武装人员10日通过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发表声明,威胁要杀死两名人质。当天,美联社也得到一段展示4名土耳其人质的录像,以此威胁土耳其公司撤出伊拉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总部驻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出了自称为“圣战组织”的声明,威胁将在12日中午之前杀死两名外国承包商雇用的卡车司机。这两名分别来自埃及和土耳其的人质曾出现在2日公开的一段录像中。当时,绑架者要求土、埃政府谴责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

  美联社当天也得到一段录像,其中拍摄了4名此前被绑架的土耳其承包商拿着各自护照、蜷缩在地上的场景。画面中,他们身后站着4名以头巾蒙面、身背卡拉什尼科夫型冲锋枪的男子。其中一名蒙红色头巾的男子宣读了声明,声明说人质是土耳其“西尔卡”建筑公司员工,之所以被绑架是因为他们为美国工作。

  这4名人质与其他3名土耳其人此前被证实在伊拉克遭绑架。有报道称有3名来自西尔卡公司的人质已于8日获释。相关萨达姆手枪成“美国财产”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0日说,萨达姆被捕时随身携带的那把手枪已经成了“美国政府财产”。

  10日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会把萨达姆那把手枪“移交”给伊现总统时,布什说,“现在,它是美国政府的财产。”去年12月13日萨达姆在其家乡提克里特被美军抓获时,随身携带着一把防身手枪。但他当时既没有饮弹自尽,也没有用枪抵抗美军士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