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遗物拍出高价:一张菜单值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4:14 北京晨报

  在大西洋底沉寂了92年的“泰坦尼克”号10日再次在纽约城刮起旋风。一场规模空前的“泰坦尼克”号收藏品拍卖会让“泰迷”们着实过了一把瘾。

  “太便宜了”

  据美联社11日报道,这场由格恩西公司主办的拍卖会名为“‘泰坦尼克’及其他传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奇客轮”。拍卖物品除来自“泰坦尼克”号外,还包括其他一些沉没的豪华客轮,如“诺曼底”号、“奥林匹克”号、“卢西塔尼亚”号以及“安德烈亚·多里亚”号等。不过,最出风头的还是“泰坦尼克”号。

  一张菜单如果不是曾经见证“泰坦尼克”号的沉没,估计也难以获得8.85万美元的身价。这是在“泰坦尼克”号失事当天的一份头等舱菜单,也因为是“最后的晚餐”之一而身价百倍,一举成为拍卖会上最贵的拍品。

  身价紧随其后的是一张“泰坦尼克”号甲板的照片,成交价3.8万美元。此外,价格不菲的物品还包括一段2.3万美元的楼梯和一张2万美元的写有字迹的信纸。

  面对如此天价,居然还有竞拍者大喊“便宜”。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泰坦尼克”号展馆副馆长保罗·伯恩斯用8500美元竞得了一张“泰坦尼克”号上的折叠躺椅,又用4750美元将一个手提箱、一件罩衫和一个钱包收入囊中。

  如此破费之后,伯恩斯却表示,“这个躺椅太便宜了,我感到很惊讶,所以我决定买下它。”他说,这样的躺椅在从前的拍卖会上曾经卖到过2.5万美元。

  超级“泰迷”

  不只成年人为“泰坦尼克”号疯狂,会场上的一些小“泰迷”也跃跃欲试。今年还不满11岁的阿德姆·波塔科维奇告诉记者,在他的央求下,妈妈才开车带他从印第安纳波利斯赶到纽约,参加这次拍卖会。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波塔科维奇行前作了充分准备,一口气看了9部有关“泰坦尼克”号的纪录片。为了有所崭获,他还准备倾其所有——通过“过生日和辛苦工作”省下来的387美元。

  此次拍卖的物品主要是由三位铁杆“泰迷”提供的。虽说他们也能通过拍卖获得一些收益,但对于这些收藏者来说,忍痛割爱的心情却不是金钱能够弥补的。

  杜静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