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NASA委以重任英农夫培育“火星草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5: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如果有一天宇航员真的抵达了神秘的火星,他们能在上面吃到新鲜的食物吗?为了切实解决这个问题,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开始调兵遣将,专门培育能在火星特殊条件下生长的蔬菜、水果。日前,英国一位以栽培草莓出名的农夫就被NASA选中,并被委以培育“火星草莓”的重任。

  据英国媒体6月11日报道,该农夫名叫彼得·文森,来自英国肯特郡,是当地家庭水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商业联合机构的主席。文森在栽培草莓方面很有一手,能让草莓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生长得很好,而且个大味美,所以有人特意向美国航空航天局推荐了他。

  今年年初,美国总统布什首次公开表示,在2030年后,美宇航员将前往考察遥远的火星。

  尽管美国朝野对此计划争议极大,但航空航天局已经开始做相关的各种准备了。为了让登上火星的宇航员能在两年左右的工作时间里自己栽培新鲜蔬菜、水果,以保证充足的营养,航空航天局四处挑选合适的“栽培高人”,专门培育能适应火星环境的蔬菜、水果。

  文森表示,他已经把自己将要培育的草莓命名为“火星浆果”。按照他的考虑,“火星浆果”根本不能暴露在高温和烈日下,而是要在低温、寒冷的环境中生长,这样的生存条件与红色的火星比较相似。如果真的能培育出令人满意的“火星浆果”,它们不仅可以在太空船里栽培,而且能在火星上顺利生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