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脑座机“秀”八国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59 北京青年报

  作为发达国家会议的一个特点,八国集团峰会除了要解决这些国家之间的矛盾外,还是一个互相攀比实力、吃喝玩乐的场所。各国首脑之间的较量不仅出现在会谈中,还体现在其他各个细节上,如哪位首脑的座机最抢眼球成了很多人议论的话题。特别是在各国元首到达与离开海岛之时,这种较量就显得愈加明显。

  布什的“空军一号”猛摆威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座机是一架淡蓝色的波音747。一些曾随同布什出访的白宫记者私下透露,机内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配件,令人感觉舒适、简洁。这种特色不仅和布什本人直来直去、总要表现出桀骜不驯的态势有些相似,更为重要的是,它要显示美国的“超级大国气派”。如今,布什乘坐由美国纳税人出资的“空军一号”,经常奔驰在蓝天上,飞往全美各个总统竞选宣传会场。而此次参加八国峰会,一直总在自己祖国蓝天上显威风的“空军一号”终于有机会可以让其他国家首脑羡慕一番了。

  英、法、俄首脑选择座机“用心良苦”

  在八国首脑峰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坐骑”是一架英航777。不要觉得这没有特色,事实上细想起来,这可真是个用心良苦的选择。首先,乘坐英航,显示了布莱尔重视英国的航空公司,并以使用他们的服务为荣耀。而知情的人更是明白,这架777飞机实际上是个美国货。无疑,飞机又成了英美两国友谊的象征。

  对于法国总统希拉克来说,此次参加八国会议并不一定需要讨好美国总统布什。毕竟,他们两个早在伊拉克问题上争执不下了。因此,他当然不能坐着美国飞机参加会议。而且,骄傲的法国人一定要显示出自己的水平与创意。为此,希拉克选择了法国制造的一架飞机:线条漂亮、样子时髦。

  值得一提的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座机“小分队”。原来,俄罗斯一下子来了3架飞机,当然都是大而结实的俄国货。其中一架竟然装满了飞机的各种零部件,以防发生任何意外,就可马上进行修整,以免让普京总统的面子过不去。不过,也可以理解,在美国南方佐治亚州的一个小岛上,到哪里去找俄罗斯飞机的零配件呢?

  作者:田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