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美职场:专业笑师喜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7:59 北京青年报
职业笑师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发笑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已经有大约1000名成年人成为持证上岗的笑师。他们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笑。

  美国萨瓦纳市的罗比娜·萨德勒时而发出像少女那样的格格笑声,时而大笑不止;有时候十几个人跟她一起笑。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其实什么好笑的事也没有。萨德勒女士是一名持证上岗的笑师,从字面的意思上可以看出,她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发笑,而且她经常义务工作。

  作为一名利用系统程序而不靠讲笑话来让人发笑的笑师,萨德勒女士通过交互式发笑训练激发笑声。在她的班中,笑是成员惟一要做的事情。她说,模仿笑,然后才能刺激发自内心的笑。笑出来,就会让你拥有一个好心情,减轻精神负担,甚至可能有助于身体健康。

  自2000年7月以来,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通过“世界笑声旅行”机构认证的笑师已经有大约1000人,萨德勒是其中之一。该机构是由前心理学家、精神治疗医生史蒂夫·威尔逊和护士凯伦·布克斯曼于1998年创办的。

  文并图/明夷

  作者:2004年06月12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