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称仍爱着父亲并希望重返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的长女告诉一妇女周刊杂志,她的生活曾充满着情感上的痛苦。她说如果有机会,她将重返伊拉克。

  36岁的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的生命是一系列的崩溃。如果时间是用痛苦和悲伤来计量的话,我现在应该80岁了。但是尽管如此,我对全能真主的信心一天也没有动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是拉加德和她的妹妹拉纳及子女于去年七月前往约旦避难后首度接受平面媒体的采访。在到达安曼后,她俩曾接受过阿拉伯电视台频道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但在这之后,她们一直非常低调。

  她俩被一些伊拉克人看作是萨达姆的受害者。萨达姆于1996年下令杀害了她们的丈夫。她们与萨达姆的关系曾一度很冷谈,但是据信在最近几年她们与萨达姆实现了和解。

  拉加德称,国际红十字会曾传交她一份来自萨达姆的信件。六行长的信件中有三行被审查人员所划掉。她说,萨达姆在信中写道:““以万能和仁慈的真主的名义,致我的小家、致我的大家,就我的精神而言,在伟大造物者真主的保佑下,它们都还在闪光。”拉加德没有说明她是在何时收到这封信件的。

  加拉德说,她非常想向她父亲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我爱你。”在当被问及她是否想念伊拉克的问题时,拉加德答道:“是的,如果有机会,我重返伊拉克的速度将比你想象的更快。我不害怕死亡,但是我害怕丑闻,例如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事情。”

  如同以前的采访一样,她避免谈及政治话题。杂志编辑哈尼在采访的序言中写道:“我们不想接受有关政治的采访,因为我们对此感到厌倦。我们不想接受有关战争的采访,因为我们都正在努力忘记它。”

  拉加德说,尽管有她的五个孩子都在她身边,她仍感到孤独。她说:“我的孩子们正进入青春期,这对于单身妇女来说是一个困难的阶段。”(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