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遇害同胞遗体运抵喀布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2 北京日报
  阿军方宣布已逮捕两名涉案疑犯;塔利班再次否认与袭击事件有牵连

  我驻阿大使说:所有在阿参与援建中国工人安全保卫工作已经加强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在阿富汗北部遇害中国工人的遗体11日运抵阿首都喀布尔,5名伤者随后也被送到喀布尔接受进一步治疗。阿富汗军方当天宣布,已经逮捕了2名涉嫌制造这起恐怖袭击的疑犯。与此同时,塔利班再次否认与中国工人遇袭事件有牵连。

  11日上午,11名遇害中国工人的遗体由阿富汗国防部的两架军用直升机运抵喀布尔国际机场,随后被转往阿富汗国民军医院暂存。中国驻阿使馆官员表示,遗体将在周末运回中国国内。5名在这次袭击中受伤的中国工人也由国际安全部队提供的军用运输机运送到喀布尔,并随即被转往设在当地的德军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国驻阿大使孙玉玺表示,目前受伤人员情况良好。

  阿富汗政府官员将于11日下午到中国驻阿使馆吊唁在这次袭击中遇害的中国工人。由国内赶赴阿富汗的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14人工作组也已启程,并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抵达喀布尔。他们将对中国工人在阿遇袭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阿富汗北方地区司令穆罕默德·达武德将军11日称,已经逮捕了2名涉嫌制造这起袭击的疑犯,目前正在全力搜捕另外3名嫌犯。他还表示,阿军方正在严密守卫中铁十四局营地,大约80名幸存的中方人员已经在10日晚些时候被转移到了昆都士省的首府。

  正在美国参加八国峰会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得知这一事件后,严厉谴责这起对中国工程人员的恐怖袭击,称“这是一起非常非常不幸的事件”,并同时向中国人民表达了“遗憾和歉意”。他还希望,这起事件不会导致正在阿富汗的中国工程人员撤离。

  11日,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卜杜勒·拉提夫·哈基米再次否认塔利班与中国工人遇害事件有牵连。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10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阿富汗发生的针对中国工人的恐怖袭击事件。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德苏1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法国最强烈地谴责”发生在阿富汗北方谋杀中国工人的野蛮行径。

  据新华社喀布尔6月11日电(记者王军田野)阿富汗副总统沙拉尼11日下午到中国驻阿使馆吊唁在昆都士恐怖袭击中遇害的中国工人,并向中国政府及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对阿富汗政府在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及运送伤者方面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

  孙大使说,目前已加强了对所有在阿富汗从事援建和承包工程的中国工人的安全保卫措施。现在在野外的施工已基本停了下来,有关方面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如加高围墙、增派军警力量等,对中国工人进行保卫。他表示将尽全力做好有关安置工作,保护好在阿富汗的中国工人。

  第十一名遇难工人身份确定

  新华社济南6月11日电(记者王汝堂)11日10时30分,记者从中铁十四局了解到,第十一名遇难者身份初步认定,姓名郑明文,为山东省潍坊市人。经潍坊市公安局核实,郑明文籍贯为潍坊市诸城市辛兴镇辛兴村。

  此前,在阿遇难的中国工人11人中已有10人身份得到确定。

  图为:6月11日中午,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一个施工工地遇袭受伤的中国工人乘坐国际安全部队的军用飞机抵达喀布尔。新华社发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