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萨凡纳(美国)6月10日电(记者班玮谭新木李学军)没有恐怖袭击和抗议示威,也没见与会领导人红脸,为期3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0日下午在大西洋畔旅游胜地美国佐治亚州海岛如此平静地落下帷幕。

  此次峰会正式推出了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推行政治、社会和经济改革的“泛中东和北非计划”,也就是改进版的美国“大中东计划”。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除了中东改革和伊拉克重建这两个焦点问题外,八国领导人还讨论了防扩散、反恐、全球经济和援非等问题,并通过了加强全球防扩散机制、加强国际旅行安全和反恐合作、以及在未来5年内主要为非洲培训7.5万名维和人员等行动计划。在巴以冲突问题上,八国集团承诺将努力恢复“路线图”计划的活力。八国领导人还承诺将在7月底之前在多哈回合关键性框架问题上取得进展。在援非问题上,虽然布什这次邀请了6个非洲国家领导人与会,但是他们并没有实现免除全部外债和扩大农产品出口等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