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昔日萨达姆医生出书历数老萨父子变态行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萨达姆的医生阿拉·贝希尔将出新书历数伊拉克前第一家庭的怪癖。

  按照贝希尔的说法,当年为应召服务于萨达姆,他不得不抛开需要帮助的病人,有时要在深夜前往萨达姆身边。贝希尔说,他觉得萨达姆精神不正常。

  没见过老萨有替身

  整形外科医师兼艺术家贝希尔在伊拉克当过20年总统医生。他的新书《以恐怖的名义》定于下星期在德国上市。北欧各国已经出版了该书的当地语言版本,荷兰版也将于近日上架。英语和阿拉伯语版本的出版合同已经签订。

  萨达姆如何看待英美?贝希尔写道,萨达姆觉得英国人因其历史而高美国人一等,但“诚实”、“人道”的法国人更好。萨达姆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法国领导人戴高乐堪称世界上最伟大的政治家。

  贝希尔目前住在卡塔尔,他想纠正一些有关萨达姆的传言。他说:“我看了许多书,不少说法错误,有许多想象的成分。”

  贝希尔说,萨达姆当年召见他的地方从来不是什么有名的宫殿,而是一些小房子。他补充道:“他住的其实很简单。不过说到底,他是把伊拉克带入两场灾难性战争的精神病患者。”

  贝希尔对萨达姆有许多替身的说法表示怀疑。他说:“他是个疑心很重的人,担心自己的安全。他不会允许长得像他的人在伊拉克到处走动,我肯定没见过像他的人。”

  数落老萨父子变态行为

  贝希尔将现代伊拉克历史和个人视角糅合在一起,历数萨达姆政权的“变态”行为,描述了萨达姆父子之间的权力游戏。

  伊拉克战争去年打响之前,萨达姆家族似乎没有感觉到危险将临,有3名成员还在为隆鼻手术费心思。

  萨达姆也未跳出虚荣的圈子。他把贝希尔召去,说自己脚疼,但问题看来出在鞋子上———小了两码。但是,萨达姆认为鞋子的大小很符合他的身材标准。

  贝希尔说,更可恶的是,有一次一名特工人员被派往叙利亚执行暗杀任务,请他来为这名特工整容。他拒绝了。

  贝希尔对萨达姆长子乌代的批评最严厉,称乌代喜怒无常,有定期洗胃的习惯,曾强迫朋友一杯接一杯地喝烈酒。乌代杀了一名总统仆人,萨达姆承诺要行公道,但最后的惩罚只是把儿子收集的名车付之一炬。

  为老萨随时离开自己病人

萨达姆的医生阿拉·贝希尔
  贝希尔曾为萨达姆第一位妻子做过整容手术,为萨达姆缝合手指,还被迫长时间照顾乌代。贝希尔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很多次我不得不离开病人,去看某个生小毛病的人……这是巨大的负担,我没有自由。”

  贝希尔说,萨达姆政权已经“病入膏肓”,他对萨达姆下台感到高兴,不过他不喜欢萨达姆政权倒台的方式。

  贝希尔说,他不后悔曾经为萨达姆服务:“没人能够拒绝,而我的工作与政治无关。对于医生而言,所有病人都一样。” ·陈济朋·

  (新华社特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