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什么用军犬恐吓俘虏?二星上将点头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7:35 新华网

  两军犬训练员比赛看谁能把更多的人吓到尿裤子

  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事件11日再添新料:两名当事人向美国军方宣誓作证说,美国情报人员曾下令使用未带口罩的军犬,吓唬关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俘虏。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军事情报部门一名审讯人员则告诉调查人员,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两名军犬训练员曾经比赛谁能让更多的伊拉克俘虏因害怕军犬而尿裤子。

  二星上将点头批准

  《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相关证词报道说,名叫迈克尔·史密斯和桑托斯·卡多纳的军犬训练员告诉调查人员,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军方情报人员数次让他们把军犬带到阿布格莱布监狱审讯室,帮助讯问伊拉克俘虏。他们之所以照办,是因为阿布格莱布监狱负责人、军事情报官员托马斯·帕帕斯上校告诉他们此举已获批准。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军事情报备忘录说,在由美国军事情报机构管理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使用军犬必须获得负责人批准。

  帕帕斯上校则告诉调查人员,审讯中使用军犬系一名二星将军的点子,

  军犬咬了俘虏的腿

  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虐俘丑闻震惊了世界。一名美军宪兵已被军事法庭判处1年监禁,另外6名宪兵已经受到指控。检察干事、海军军犬训练员威廉·金布罗说,去年11月的一个夜晚,他应召前往一个牢房内搜查爆炸物。完事后,他又被叫到二楼一个牢房内搜查。

  巴伦迪亚·萨达维·穆罕默德当时因拒不合作而遭军犬围攻,相关照片经媒体发表后引起关注。他回忆道,一天晚上,他被从阿布格莱布5号牢房内的床上揪起,铐上手铐拉到走廊上。

  “他们放狗扑向我,我感到害怕。”巴伦迪亚说,“第一条狗咬中了我一条腿,咬伤了我。这是坏运道。第一条狗留下的伤口导致医生给我左腿缝了12针,我因此失了好多血。”金羊网/羊城晚报·易爱军·(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