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近比较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0: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李干

  华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家电公司的销售经理,他是一步一步干到今天的,在河南这块土地上,他在多个区域的业绩都很骄人。

  但时至今日,他觉得生活不再有激情,人生也无挑战性,日子就是在日复一日的单调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度过,尽管工作还是照干,还是一点也不敢马虎。

  他说,日子很忙,但心已飘忽不定,在公司里的6年时光,用一个很时髦的公式表示就是:1+5=1,意思就是在第一年悟出的东西,在之后的5年里都在延续,都在重复着第一年的工作和言语,乏味至极。

  这在某些人看来,也许属于“放下碗来骂娘”之类的话,但如果你当着华的面说,他准会和你急。

  华说,在公司的这几年,他可以说是风里来,雨里去,马不停蹄。老婆、孩子身在异地,半月四十天见一次面,只有电话联系。有一段时间,身上带了三个手机,听电话真的有种耳朵生茧的感觉。

  但那个时候,华觉得日子很充实,一来挣的钱还可以,二来自己还年轻,不曾觉得生活还应该有另外的过法,三来嘛,认为背靠的是大公司,其在业界也鼎鼎有名,对成功的大企业的老板还有一种心理上的崇拜,自己也有种莫名的成功的快感。

  从20多岁到30岁,滑过的岁月把华的“自得”消耗得无影无踪。一来,身边一些不见经传的兄弟们,现在也整日开着车,玩得很大;二来,重复的单调也足以摧毁人的意志;三来,公司大了,有名气了,也变得没有了活力,自己却平添了太多的压抑。

  华说,老板50多岁终成大业,现在年收入将近千万,自然觉得无所不能。以前和他开个玩笑算很正常,而现在非要摆出叫人噤若寒蝉的意味,公司成了一个行政机关,开会成了一言堂,太压抑了。

  而致使华觉得再也不能这样“单调”下去的最直接原因,是公司里一个小女孩的辞职。“一个小女孩,一月工资2000元,要说是不少了,但干了一年多就辞职了,她的理由就是压抑时间长了会发疯。”

  华本是很开朗的,他说还在不断调整自己,但从这件事上,华痛悔“为何不对自己狠点儿”。

  他说,人这一辈子到底干什么会成功,干什么会成功得更快?这个问题实际上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什么算是成功?成功应该是一个过程,像人之一生也是一种过程一样,到了终点,才有权盘点一下这一生的是非成败。

  “像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是现状,但现在的生活状况不符合我的性格,成功对我来说,就是生命有极限,人生有挑战,干我喜欢干的事情。”

  但华现在还不能一走了事,他在烦躁中思索着。他说,他会很快定位,走出“烦得要死”的单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