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副外长遭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0:28 重庆商报

  资深外交官被杀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英国路透社等媒体最先报道了这一事件,随后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阿扎米证实了库贝遇袭死亡的消息。他透露说,袭击发生时库贝正从位于巴格达阿兹米亚区的家中出来,准备前往外交部办公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目击者称,库贝的车行驶过程中,一辆小汽车飞速追来,车上的2到3名武装分子从后面疯狂地向库贝的汽车开枪。库贝的车被迫停下后,武装分子又驾车赶到了他的车前,接着发动了第二次攻击。库贝和他的司机都身中数枪,这位副外长在被送进医院后不久医治无效死亡。

  伊高官频频遇袭

  据美联社报道,这已是四天来发生的第二起伊拉克过渡政府高级官员遭暗杀事件。6月9日,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萨法尔在前往办公室的途中也曾遭遇武装分子袭击,不过他侥幸逃脱。

  美军认为,武装分子将袭击目标频繁对准伊拉克官员的目的在于,制造混乱,破坏公众对伊拉克新政府的信任和信心,同时也使得政府官员人人自危,从而破坏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在其他什叶派领导人的重压之下,两个月前带领“迈赫迪军”揭竿而起的伊拉克什叶派年轻领袖萨德尔终于放低了论调,6月11日,他在库法城的一次训诫中对他的追随者表态,他将支持刚刚组建的伊拉克过渡新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萨德尔在训诫中说:“我支持新的过渡政府,我要求你们帮助我带领这个社会走上安全、和平的道路。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为伊拉克、为和平开启新的篇章。”萨德尔还指出,他不认为新的过渡政府是美国人手中的工具。

  现年60岁的巴萨姆·萨利赫·库贝于1944年4月27日出生在巴格达,毕业于巴格达大学的英语文学专业,曾获得纽约圣约翰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学位。他1968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在萨达姆政权时期曾经担任了多个重要职务,其中就包括了伊拉克驻联合国使团代理团长和驻中国大使等。

  据中国日报网站(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